【我卑微地活着不为你,只为自己】

有些事其实一开始便不应该说

蔓尘Machin:

有些话到最后还是说不出口。

好像从没出现过,我试图聆听窗外唯一能把我从梦里拉走的声音——像鸟般愉悦的声音,我以为自己会像那期盼中的声音一样,从未出现过。像从未在你的世界里出现过一样,我领着属于自己的号码牌,悄悄地逃离。

终究是,我曾经认为的,不过是你往昔一个错误的表意。

而如今我想想,愚笨的自己落下多少笑话。


有些事其实一开始便不应该说。

我亦庆幸,自己能有此忍耐。

我知道,一旦开始,便预示着结束。

两个世界的人,终究属于两个世界。

倾尽所有力气,我最终还是把它——那份真真切切的感情遗留在时间的隧道里。现实中没有多啦a梦,没有人会在你万分无助的时候轻而易举地从口袋里拿出一件法宝,对你说,嘿,看它,时光穿梭机。如果有一天,你想找回在某个时间点遗失的东西,就可以用它了。譬如现在。

现在。现在我已经忘记自己如何渡过这一分一秒轻敲在我心脏的创口,此刻害怕再多走一步,频临崩塌的边缘便会多一点沙石涌下。

我极力回想某些足以让我忘记关于你的点滴。例如,在某个晚上,我们疯狂地在k房里大唱了几个小时的歌,凌晨一点在路上寻回住处的路;某个黄昏,在一个没有人陪伴的黄昏,我独自在马路边等回家的车,看着窗外反方向离我而去的一切,独自流着泪,关于不舍,关于温馨,关于忘怀的泪,暗昏昏的车窗映着我的面容,天空下起了雨……

又例如,某个傍晚,从天亮等到天黑,我看着唯一给予我希望的光渐渐从我眼前消失。我很想去生气,但我已累得不想再去计较什么了。眼泪总是不争气地留下来,我忍不住地躲在角落里一直哭。彼时我在想,这辈子我们再也无所谓谁原谅谁了。


有些爱早已注定要忘却。

依稀记得,那天早上6点多我在睡梦中醒来,意外清醒地摸爬着起床,把书桌上摆着的关于你的东西扔进抽屉里。我毫不犹豫地想去忘记你。同时忘记自己可笑的误以为。

我何必要为你活得那么累。喜欢你喜欢的东西,学习你喜欢的东西。何必呢?

曾经我自以为是“我明白你会来,所以我等”这般深情。然而不是,因而自感愧疚。

故事从来就没有发生过,我坐在皆是一片空白的房间里,抛弃自我的孤傲,用热情换取来的眉目冷漠置我于冰冷之中。


在一个没有出口的圆里。

没有开始,也没有结束。


评论
热度 ( 49 )

© zizzy | Powered by LOFTER